踏月飞雪

起什么标题

重生梗我觉得可以,还可以发展下去。

大号暗香小号太阴,过新剧情就是先用太阴号过的。


大概是加入太阴了,进江湖了,和破招熟了,做课业出去遇到破招来来来陪少侠去暗香买个药材。

然后回忆前世和门派。



这才分开多久?少侠觉得自己无非是和某人分别后自己喝个酒骑下马回门派做课业,再路过茶馆。

少侠不想理,一点也不想理。


但当他听到那句这茶放多久一点也不新鲜时,这声音就算那人化成灰了他都能听出来。

毕竟是朋友,不能说太烦了。


“他就烦人一点点,嘴多一点点。”少侠这么跟布置课业的师兄说。


少侠在太阴派过得很好。说实在的太阴能有哪里不好?无非是明明有印刷术但还要抄书给师弟师妹、去拜月坛帮忙结果吃师兄和云梦小姐姐的狗粮、以及吃东西还容易上火。

一句话,凉茶救命。


喝凉茶喝怕了。少侠路过茶馆时只想加快脚步,但当又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时,想着算了不管了让茶博士给那人教训算了,随即他过去把人拉走了。


“真是缘妙不可言啊。”


听着少侠咬着牙这么说话,破招暂时把嘴闭上或者尽量少说话。


“喂喂你那眼神怎么回事?画画又手残了?”


“我觉得我画画不差。”少侠瞥了破招一眼,然后把挂在马背上的东西取下来,“从小我身边人就说我画画好看,我也喜欢画画。我跟家里老人说我可喜欢画画了,说长大要当一个会画画的人都可支持我了。”


破招憋得荒,就说了一句,“然后他们给了你爱吃的大嘴巴子?”


少侠没有搭理他,还是咬牙再笑着,然后把画给破招看,自己低头收视东西免得有东西掉出来,“我画画多好看啊。”

说不好看的话,你可以试试。


金陵那次破招还记得,故而这一次他连连摇头,“嗯……好看,好看。”


“所以你从小画画就那么好,怎么后来不画了改写话本了?”


“后来年龄大了点嫌弃画画麻烦就去写文。”


“然而卡文的痛苦还是有的。”


破招能怎么说,他还真能说,“哎哎你这个人,写话本结果你拖着好几个月不更了不知道还有好多人等着你更新啊?还有画画……嗯,如果你比现在小那么个两三岁,的确画得很好。”


少侠瞥了他一眼,“那你跟不跟我去暗香?”


“你一太阴去暗香干嘛?”破招问着,却看到少侠回答他时把包袱放回马背上但掉了个类似香囊的东西。


“……做课业,我得去暗香那里买药材。那株药材只有在暗香才能生长。那位师姐会用这药材做香囊,送给新入门的弟子。所以啊,几乎每一个暗香弟子都有香囊。”


少侠曾经有过那个香囊,现在没有了。


过了片刻,少侠没有听到破招回答,而是注意到他一边问这是什么一边去捡那个香囊。


破招还把香囊上面的灰尘擦掉了才还给少侠,“绣工挺不错的,谁帮你的?有空介绍给小爷,小爷也想……”


少侠接过香囊听到破招这么说,既有些哭笑不得但也把香囊倒过来让对方知道里面没东西,浅笑一声:“我绣的。零花钱不够了,就想着多绣几个卖钱。”


“你若是喜欢,可以送你。”


“这么好的吗?”破招话没说完,就看到少侠把香囊扔给他,还好他反应快及时借助了,“哎不对……你和我都是男的啊。”


少侠此时已经上马,听到破招的话,转过头笑了起来。

“一百个铜币谢谢,不赊账。”


“……虽说小爷不稀罕这点钱。但你怎么不去抢啊?里面一点香料都没有,就上面的兰花绣得最好。没有做完还一百个铜币?”


少侠深知说不过破招却也懒得计较,还是回过头看他,“你上不上马,难不成你想走路去暗香?”




“这暗香可真够暗的。”


破招一边说一边加快步伐跟上少侠,“哎你是怎么看清路把?就那几个灯笼,一看就知道不值钱。我跟你说,上次我们去云梦,那里的小姐姐每人一个灯,可好看了。还有我们上上次去华山,那汤是便宜但好喝……”


少侠听破招说话,也跟门外的暗香弟子招呼一声。


与前世相比没有什么变化,无非是最初带他入江湖的人不在了,蓉蓉老胡他们也不认识他了,就连门派也回不去了。

没办法,中了万圣阁的毒最后只好用玄阴蛊压制,最终加入太阴派,从此彻底告别旧门派。

但那都是前世的事了。


如今重回暗香,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兰花先生成了君先生,师兄师姐从每次他回来说想他了,成了冷漠地告诉他安静点别打扰别人清静。


不适应是难免了,曾经是值得信任的同门。


进入暗香门派后,少侠一边慢点走路一边跟破招说关于暗香的事。


“外界都说暗香师弟只会对师姐温柔,其实还有师兄对师妹,师妹对师弟等等。”


他也算是温柔的人。


“他们说暗香男弟子的脸不能给别人看,不然就要娶回家。其实一开始是将面容给信任之人看。”


曾经他也是蒙面闯江湖,但还戴了人皮面具多做一层保险,结果夏天热死打架麻烦。


“还有,兔子的地位比师弟高,不可以抓师姐的兔子偷吃,不然会被全部师姐打。所以啊,很多师弟出去买宅邸了养动物了终于可以吃兔子了。”


兔子真的是有可爱又好吃。


还有为了补贴家用,暗香弟子会刺绣一些东西卖出去,生意还算可以。有的师弟进步快绣得比一部分师姐好。







然而这些破招也知道,但还是选择听少侠说下去。


“少侠,少侠!”


“……嗯怎么了?”少侠停下来转头看破招。


破招故作疑惑问他:“你眼睛进沙子了?”


少侠下意识地去揉了下眼睛,哭倒不至于,但这个样子真的有些丢人。


“走啦。你看前面是不是卖药材那位师姐?”


“……是了。”

他初入门时,就是向那位师姐讨到了香囊。


故而当买了药材,师姐问他有什么事时,他选择问可不可以给他一个香囊。

师姐笑着说可以,除非他来暗香门下,那就给他做一个。


当时香囊已经没有了,但师姐还是立刻去做了一个香囊给他。

从此生死皆是暗香人。


会不会后悔呢。如果他刚重生那会儿快点醒来,或许就不会被已经背叛门派的大师兄下毒,以至于后来只能用玄阴蛊压制,最终加入太阴。

有人评价过加入太阴挺好的,好歹是嫡系弟子。但是他前世加入暗香也是兰花先生的弟子。


破招看着少侠客套地回应没香囊拿的尴尬。其实这不算什么,但有的人敏感难免会觉得尴尬。

回去路上,破招叫了少侠的名字。很少有人叫少侠的名字,故而少侠愣了一下才回应破招。


“怎么了?”

“你是怎么加入太阴的?”

“图校服好看,图可以画画。”


“得了吧,就你那个懒劲,只要不是做课业你完全不碰画笔。”


少侠此时的心情已经没有那么沉重,眼眶还是稍稍泛红,把入门的原因说了。

“有人说太阴的师姐,返老还童不好吗?我觉得像是你羡慕我我羡慕你。”


“你羡慕她永远是小孩,她羡慕你可以长大。其实师姐只是想做个普通人,普通一辈子罢了,但一生都很难如愿了。”


“其实你们都知道不可能如愿,是吧。”破招也感慨,“但总要坚持下去,不是么?”


少侠点点头,“总得找个理由支撑下去。”


“而男弟子一般不想生了。我也是,这要是生了儿子还好。可如果生了女儿,就算不怪我,可我害怕。”


“拖累她一辈子。”


听少侠说话时,破招想起第一次陪他回太阴时就看到了,长不大的女童怪父母为何生下自己,最终还是师兄师姐去哄那个小师妹。


过了半晌,破绽拿出那个香囊,问少侠:“你说,里面放什么香料好?”


“你随意放一些就可以了。”


破招就列举了一大堆香料的名字从北方说到南方又说到对人的益处,然后少侠说:“我觉得不行。”


“你换一种。”

“那你说,小爷该用哪一种?”

“你随意放一些。”

“嘿不是,你这人不是说随意吗?”


“你你等等,小爷我掏钱。”破招停下脚步,少侠安抚自己的马回过头看到他的动作,不由得眉头一皱。


“我好歹是大侠,怎么会稀罕你那点钱?”


破招都想夸他了,“小爷我果然没看错你,人品果然不错!”


“全公子,一两银子谢谢。”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