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月飞雪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丁枫推开门,除了那个胖小子,就是那个小女孩了。兄妹小小年纪就坐在一起聊八卦,看到丁枫来了,齐声喊丁叔好。


两个孩子很礼貌,皮相也生得较好。然而丁枫知道这两个孩子的性子,走过来时看到了小女孩的小本本,但这是男孩要他说的,况且这事并没有要求拦住不许说。


“就咱们爹当年怀你的那点事。”念念拿着笔写着,就是不看球球一眼。


“你就跟一大魔王似的,折腾人。”


球球:得亏你是我妹妹.....


“我用动物植物来替代会怎么样?”念念突然这么问球球。


“求其啦是但啊你中意辣( 随意啦随便啦你喜欢啦)。”球球白了妹妹一眼。


“反正到时候被发现,是你爹打你,又不是我爹打我。”


念念:……他要是打我,我告诉我爹去


念念回想之前丁枫所说的,整理好并按照自己的理解写下来


“孝云哥,如果我哪里写不对,跟我说。”


“说了你也不听啊,你就只听你那个小棠哥哥。”


球球:萧居棠又不是你亲哥,干嘛听他的不听我的


念念(理直气壮):你们都不是我亲哥啊


念念不再理他,专心写自己的。


就是一个大纲,植物动物那些事罢了。


故事主角郁金香,按理来说这郁金香也是坤泽,并且蝙蝠先下手了。只是念念有个问题,郁金香和蝙蝠能生什么?


念念:生(一)个球(球) ?


念念索性不再限制自己的想象力了。反正她某个哥哥左看右看都不像郁金香,干脆蝙蝠得了。


那么问题来了,胖蝙蝠飞得起来吗?


她干脆加了设定,生殖隔阂确实存在。比如,孩子是随父母其中一方。这么一来,就好多了。


什么郁金香味的黑猫不爱吃鱼啊,都好解决。


她再接着写。球球不等她了,听到开饭了就过去吃了,然后又带了好多吃的回来带给妹妹。

他知道妹妹向来吃得很少。


主要是球球自己吃。这一点念念已经看破了。


念念坚持不理球球。

再接着写,标记之类她们这种年纪也知道得差不多了。蝙蝠先得手,但来来回回,老天爷就是不关照。


后来兰花来了,好了小兰花。再是梅花,又是小梅花。


蝙蝠依旧是蝙蝠。

念念想把这个过程想写详细一些,但又不敢写得太详

细,怕被归被看出来。

这时候球球提出建议:  到时候写完大纲让萧居棠看看不就好了?


兄妹两个一拍即合,哥哥接着看,妹妹则说他吃鸡腿时小声一点可好?

哥哥::(吃完了,改吃鹅腿)


或许是蝙蝠自身的能力,也可能是运气,小蝙蝠迟迟没有来。而郁金香可不会在一个地方长期待着,毕竟还想找花蝴蝶喝酒.....

你说吧近水楼台了结果一个蛋都没有(她不知道蝙蝠生蛋不生蛋)这不,花儿更不会留...


再后来是兰花.....


对于兰花本花,念念忽然想起,爹爹曾经带她去中原的一个镇上玩,遇到了那蝙蝠和兰花。


说什么话,她那时还小不懂,现在更是忘记了...


然而她没有忘记,那兰花上一刻还在和蝙蝠怼,见到郁金香来了,那个反应....


注意力立马转移,还有那个语气,虽然没有扑上去也不会扑上去,但念念深深感觉到了……


她是不是被遗忘了?

两个乾元“向着”一个坤泽,结果把她这个孩子忘了。


呵,男人。


她回过神来接着写,并不打算在兰花那里多着笔墨,只是写一年过去就有了小兰花


而某蝙蝠……算 了她不敢这么写,害怕自己的另一个爹又被抓岛上。


然后是梅花……

念念仔细回想,结果突然忘记,干脆直接写又过了一年有的小梅花。三年抱俩,就是没蝙蝠的份。


后来大概第四年(念念又突然忘记时间了)终于有的小蝙蝠,但还只是在肚子里,郁金香已经不好过了。


不知道为什么,前两个孩子也是这么生,但偏偏到了第三个孩子,却是困难重重。


感觉肚子里有人在练武似的,没有一刻是安生的。


郁金香浑身难受,吃喝不好只是其次,身累心更累。至于某蝙蝠,睡觉都是半夜被推醒……


为什么他睡不着可是他就可以睡?


蝙蝠:好,我不睡(其实没睡着)


然后又被怼:我都睡不着了你干嘛不睡?


睡觉,被推醒凭什么你就可以睡。

不睡,又被说我都睡不着了你干嘛不睡。


这只是黑夜。


白天也不好过,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每时每刻浑身难受。


写到这里是念念白了球球一眼,这真能折腾人。


以至于后来少侠看到这本大纲写下批语:怕不是怀了个混世魔王。


好不容易生了小蝙蝠,结果蝙蝠一直哭。


无论你处于岛上哪个角落都能听到。郁金香生完就没空管不想管了,孩子小蝙蝠交给大蝙蝠养,然而大蝙蝠也没怎么睡过一个安稳觉。


况且,他儿子非常能哭,仿佛永远用不完这精力。


几乎没有哭累过的时候,要么吃东西或者睡觉暂时不哭了。


下定决心把儿子托付给枫叶照顾了,结果面对郁金香时……行吧儿子自己带。

然而儿子是他抱着就哭得更大声。














丁枫的一天


起床,再叫球球起床。


处理完自己该处理的,带球球该干嘛就干嘛,比如练武。


某天,球球扎马步时,丁枫发现他在发呆,跟他一起看过去。


“丁叔,蝙蝠好吃吗?”


丁枫觉得球球并不是很调皮就是比较贪吃而已,毕竟跟婴儿时期比,孩童时的球球真的很乖的。














球球更小的时候,是和大人们一起睡的。

楚留香睡最里面,原随云睡外面,球球睡中间又垫个小枕头。

原随云半夜醒来时,听着大人孩子的呼吸声,闻着郁金香,想出手想碰兄长但也碰到了儿子。

他并不是不喜球球,毕竟是骨肉,哪有父亲不喜儿子的道理。

肉嘟嘟的手感也不错。原随云摸完儿子的脸,缓缓作起来再靠近过去一些,他想更靠近楚留香……

结果儿子伸出那只小胖手抓原随云的袖子,说急。

原随云有些不悦,但毕竟是小孩子,没尿床已经很不错了。

他坐起来,想抱儿子慢慢地下去,免得吵醒楚留香。


球球站起来要抱原随云,结果小脚一滑,直接扑原随云怀里。


楚留香是被突然那么一震吵醒的,“怎么了?”他赶紧坐起来赶紧下床查看,发现原随云竟躺在地上?原随云依旧是抱着球球没有让他摔着,同时也是及时反应过来没有叫。

但痛是真的痛,重也是真的。


“怎么这么不小心?”楚留香接过一脸茫然的球球抱起来,想着无非又重了一些,又拉原随云起来……

“我躺躺……”说是这么说,原随云还是抓住楚留香的手起来,另一只手一直护着腹部。


楚留香还没说话,原随云自己躺床上但侧躺着又自己抱自己。


“他怎么这么重……”


楚留香听到原随云喃喃着,不禁笑了笑,不就是重了那么一点?


结果闻到了一股尿骚味。


在此之前原随云和楚留香一样觉得小孩子多吃一点没关系,等年纪再大一点就练武读书。


安顿好儿子,楚留香坐床边问:“还疼吗?”


想说有哥哥就不疼那种话,但原随云还疼着,楚留香扶着他靠着枕头正躺着……原随云决定他侧躺着更好。






小段子

原随云吃甜点,至于那些甜点有多甜,球球问过楚留香,“爹,那些甜点是不是比金陵的还要甜?”

楚留香笑着摸儿子的头,将他抱起,叮嘱道:“最好不要吃。”

“太甜了,不适合小孩子。”


能有多甜?球球就偷偷拿了一块,想着和妹妹念念分享,最后给哥哥阿玉,而远在华山的楚楚就别想了。


结果遇到回来的丁枫,吓得球球一口就吃了那块甜点。

甜得他都吐了。


原随云还疼着,也抓住机会欲抱楚留香。楚留香本是由着他,后来他们得知自家儿子吃吐了胃口不好了几天,瘦了半斤。


楚留香摸着鼻子,也帮某人揉了搜腹部。原随云抓住那只手不想放开。

顺便问罚站的球球:“还想吃吗?”


球球:燃烧我的卡路里


后来丁枫看到球球带念念烤蝙蝠吃。









(蝙蝠岛的蝙蝠,嗯吃过人。但他们吃的蝙蝠,是那种月份小还没来得及吃的,嗯就这么安排)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