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月飞雪

云梦的小师妹

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
听师姐说,我是被捡回来的。

因为从小就待在这里,除了更早地学习医术,便是更早地经历那些事情。

我那时候还不明白,同为孩子,为什么他病了可以大哭还可以大闹?
有一回,一个孩子生病了哭闹着,他的父母也不省心。

我不明白为什么师姐们要忍。
为什么要救那种人。

事情是怎么闹大的?
那个孩子一哭闹就拿东西砸人。
师姐还好躲开了,但我没那么好运。

就这样,我的脸上留了一道疤。脾气最温和的那个师姐终于爆发了,然而被其他师姐拦住。

后来这种情况其实改善很多,但在我那时候就没那么好运了。

要去那个江湖了,其实我不想去。
我想保护师姐们。

师姐问我准备好没?
不知道为什么,我拒绝不了。

她问我要不要把我脸上的蝎子洗掉。

当年为了遮住脸上的伤疤,几个师姐建议我画个花之类的,但我选了蝎子。

其实现在的医术可以治好我的疤,也做到了。但我还是留着那条蝎子。

人是欺软怕硬的。

我尝试假装凶,别人欺负了不了我。现在我的修为比同龄人高。

那时候我并不明白,为什么外面的人期待我们这些小师妹出来?

后来来到这江湖,我个人则是偏向听那些八卦的。

竟然有人要武当出道姑?
好奇怪。

我喝了口茶,接着听。

还想我们云梦收师弟?

我不想说话了。
我可以治疗脑子受伤的,但治疗不了没脑子的。

还有人说我们出来了,沧海那边就不好?
与我同行的云梦小师妹疑惑怎么会这样,而我奇怪这关我们什么事?

我看到了因为遇到渣男,所以说武当全是渣男的。我看到因为遇到智障,所以说我们云梦全是智障的。

我看到,明明有的暗香男弟子很介意说他们女装,偏偏那些人还沾沾自喜。

我看到时不时有人逮大小和尚问什么时候出尼姑……

我看到有人拿我们这些小的和沧海比较……

哦,但关我什么事?

但看着小师妹又去问为什么,我也只好把这话吞下。

我发现,八卦的人好多。
并且很多人都有病,不只是身体,还有他们的思想。

但我觉得他们她们连回炉重造的资格都没有。

那个楚留香,救了多少人,结果多少人污蔑他渣男。
那个方思明,有人喜欢,但为什么也有那么多人给他招黑?
还有南无声等等……

哎,我忘记我要说什么了。

我来到这个江湖有些日子,往后会有更多小师妹出来。
有求道姑求师弟的,也有一个哭个个哭的,也有忘恩负义的。

我不明白这种江湖哪里有趣?

但我学到了人言可畏。

比如,这个污蔑楚留香渣男,就个个跟着骂,以此为乐。
比如,谁被渣了,刚好那个是武当,就到处说武当渣男。
比如,污蔑楚留香渣男里有几个云梦,就有人到处说我们云梦智障。

别说时间长了,一旦个个津津乐道的,印象很容易就这么留下。

比如华山给人的印象本该是一身正气,结果现在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也是没钱。

看我的衣着知道我是云梦弟子,又拿我和沧海弟子比较时,我还能忍忍。

但每次都问我云梦什么时候出师弟,或者当我的面说……

溜了溜了。

我还是不明白这个江湖有什么好的。

一路上我也救了不少人。有的出卖我,有的宁愿没命也不出卖我。
有的好了伤疤忘了痛,有的治好身体治不好思想。

我不明白这个江湖有什么好,师姐为什么要我来这里?

有人打本被坑了,我会想好好的怎么想不开去打本,后来想起来关我什么事那是别人。

但看到师姐妹这么说,我就想怼回去了。

哦对了,我遇到一个奇怪的现象。

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








路人视角:
新加了云梦小师妹npc!
她好冷淡。
她怎么就收这么点礼物?
我去她修为那么高吗打我那么多血嘤嘤嘤qaq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