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月飞雪

5


  

武庚醒来时,他已经躺在八臂飞螈上了。


  

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冷风,仿佛前几天的经历只是一场梦。


  

武庚确实想这么认为,但标记的痛苦和仍旧有些发软的双腿令他很难忽视这一切。


  

算幸运么?总算摆脱了那个吃屎王子。但疤面为了救他,终于再次见到太阳并倒下了。


  

武庚还未忘记赶来时的外公跟自己说要逃出去,不要辜负朋友。

外公已经去和鬼木李靖打起来了。武庚看着已经成了一滩血水的疤面,转身跑过去开动大门的机关,他要出去。


  

和姬巧打起来时,武庚是终于可以释放外公放他左手的咒文了。

之前因为发情期的缘故浑身无力,连起来都很难。

这次不用怕了。


  

就算被标记了又如何,照样打你。


  

门外就是自由,谁也拦不住他。

见到阿岚时,武庚问过外公伏羲怎么办?阿岚回答你外公会自己摆脱的。然后就让阿狗快骑上马。

阿狗:我不会骑马。

人与神族的孩子容易夭折。武庚就算好不容长大了,但体质问题终身不能参与骑术那些。

至于借尸还魂成阿狗,奴隶最多只有牵马的份。

当那六部大神和伏羲阿岚他们打起来时,武庚回想起当年父王在朝歌城外和大神对战。

他记得当时先有三个大神和文王打,父王先挑了其中一个先打,“年轻人,就你了!”

武庚当时只觉得父王厉害,后来想起这一幕,挺好笑的。

才四年,他当然记得并认得出六部大神。此时,外公和阿岚岚在和他们打起来,而武庚就在刚才被十刑打到大石上去了。

痛是非常痛的。与这相比。姬巧那些根本什么都不算。


  

倒在地上后,武庚忍拿着全身上下剧烈的疼痛并努力要站起来时,他听到十刑的脚步声以及暗杀蝶与荒狼打起来的声音。

武庚感党到十刑应是对他的身份起了兴趣但他还未做出反应就听到鬼术叫十刑别在意,快过来一起打。


  

雷部大神同样听到了,随意望了一眼过去。

如果阿狗此时抬起头,或许二人的目光会刚好对上。但阿狗此时就算感觉到有人看自己,他也很难去理会。

浑身上下疼痛得历害,随之而来的是腹部也隐隐作痛了。

武庚疼得冷汗直冒。他很明显地感觉到不同。腹部不是没疼痛过,但现在成了隐隐作痛,仿佛就像是里面也有人疼到了似的。

最终在那六个大神以为外公和阿岚放大招但其实跑走时了。阿岚抓住了武庚,但察觉到了不对劲。

武庚此时浑身没那么疼痛了,只是腹部还在隐隐作痛。

“没事。”面对阿岚的询问,阿狗是否认的,以为疼痛过去就过去了。


  

武庚当然选择跟外公他们去神隐部。与其一辈子躲避神族,还不如学一技之长保护自己的身边人。

但在走之前,武庚。还要再做一件事。

“李哪吒!”

一把匕首就这么被扔出去,割断了捆住那人的绳子,李哪吒上一刻还在被吊着苦苦背诵武庚要他背的那些东西,下一刻就因为绳子断了摔地上,他抬起头看着月光下那条八臂飞螈,人不止武庚一个,但最先看到武庚。


  

武庚觉得自己真的很帅,再在月光这么站着,嗯真帅。旁边的阿岚对于他这种曲条腿妖娆的站姿,不说话。

哪吒是真心觉得帅。


  

“好帅啊。”


  

后来哪吒骑着大老虎阿花找到包子铺问白菜阿石是否知道武庚的下落时,包子铺里的武庚一点也不想出去。偏偏包子铺里的某个“包子”又哭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