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月飞雪

我的一个作者朋友

一个前几天还说过话的朋友。
初见她时,她中奖被邀请来我们剧组参观。
她看到我看开心,说见到自己的偶像了。
她最喜欢武庚纪,最喜欢我这个阿狗。
这些还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写文的,还是我吃的那对cp的太太。
其实也有私心。她想和我多聊天说各种cp说武庚纪,我想她多点写文。
等熟点了,我就带她打排。老实说喔私底下打游戏真的好。
挺有礼貌的一女孩子。平常狗哥狗哥地叫我,打排赢了说谢谢狗哥,打排我卡了输了就说没事没事。
文笔是真的不错。然而她每次都吐槽我,“狗哥你好歹吐槽下啊。”
“嗯……”我想了想,“更得太慢?”
那股魔性的笑声。

等再熟点……其实我想问你是把我当偶像本命还是当闺蜜还是……带你上分的大神?
我希望是后者啊。
其实她也不是一直开心的,这个我以前就想过。
她说,她初中三年都是被欺负,告诉班主任没用,还是被欺负。到了初三,班主任当着她母亲的面,怀疑她心理亚健康。
她跟我说,或许那三年还不是最痛苦的,因为她小学就被排斥当怪兽了。但是那段日子,她说她很庆幸没有做傻事。
后来她上了高中了,跟我说,“这里的所有人都好正常。这个班级不会有人无缘无故地嘲笑我肥胖,不会笑嘻嘻地排斥我。更不会拿我当禽流感躲着。全tm都把我当作一个正常人。”
之前我就说过她是真的很有礼貌,但是她说她脾气很不好的并且说粗口。
而到了高中,她完全发不了脾气,也不说粗口了。没有人惹她发欺负,再也不会有人欺负她,再也不会有人说她被欺负不理会不就行了?
她是一个比较胖的姑娘,短发,戴着眼睛,比较矮。
她跟我说,无论她理会不理会,反应如何,初中班级和老师对她的伤害永远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
我也想过,这是不是,因为来到个正常的环境?
她说,“对啊,我从地狱回到人间了。”

几个月过去了。等我拍完戏休息拿起手机,她给我发了不少信息。
我慢慢看,认真地看着。
【狗哥,欺负我的有一个也来这个学校了。】
【狗哥,舅舅说我被欺负,为什么不想想自己。为什么我被欺负还是我的错。】
【狗哥,现在的同学不排斥我了。可是我融入不进去,我好害怕好难受】
…………

等我看完这些信息,我组织了下语言,我该怎么安慰她。
手机又震动了,我赶紧看是不是她。
【狗哥,我感觉我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真的好自由。】
不知道怎的,我心情有些复杂。休息的时间很宽裕,但是我满脑子都在想我应该怎么说。
打了很多字,我又删除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她的话又多了,并且又发自拍到朋友圈,小姑娘减肥了,从比较胖到了微胖,五官本来就很好看。
她们学校组织来玩,我们剧组就在不远处。她前几天在朋友圈说自己喜欢吃手抓饼。那天我就买了,过去看她。
的确好看了许多,似乎也长高了点,还是很有礼貌。
和她聊天的时候,我感觉她都比我开朗了。
最后道别,我目送她回同学那里去,一群才十几岁的都在嘻嘻哈哈。

等再次知道她的消息,她自己自杀身亡了。
抑郁症,当晚从六楼的宿舍跳下去。

评论

热度(5)